Sep 8, 2010

蒙灰的眼镜

一位妇女请了一位女佣,名叫安娜。这位妇女很少戴上眼镜检视女佣的工作。

有一天早上,安娜打扫房子之后,这位妇女破例去检视一番。“你今天一定忘记抹灰了。”她说:“钢琴上面还满是灰尘呢!”

“对不起!”安娜很有礼貌地回答。说着,立刻拿布抹钢琴。

安娜抹完后,那妇女觉得还是一样脏。

于是开始有点生气地问:“你是不是已经很久没有抹钢琴了?”安娜看着她,说:“恐怕夫人没有把眼镜抹干净吧!”
妇女把眼镜取下一看,眼睛上果然灰尘满布。她把眼镜的灰尘抹去过后,重新戴上一看,满屋清洁亮丽,毫无灰尘。

当我读了这篇故事后,就想起以前的我总是经不起人家对我的看法或对说我做的不好。但我读了这篇故事过后就学习到当别人说我们有问题时,不要立刻发怒,认为问题不一定是出在我身上。要像安娜一样,就先把它当是自己的问题,自我检讨及反省,然后再看看问题是否也可能是在别人的身上。

这边我也学到,当要说别人做错时或有问题时,先看看自己的“眼镜”是否沾满了灰尘或问题时出自于自己的身上。

Jenny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