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 30, 2011

一则故事的启示

话说有一个园主,他拥有一片很大很大的菜园。但是,他的菜园面对着一个大问题,就是没有水源来灌溉菜蔬。于是,他决定在这一轮的菜蔬收成的当儿,在菜园旁边种一棵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个园主非常爱护这颗竹。因为这颗竹对他来说,身负着很重要的任务。他每天早上、中午、晚上都来为竹子浇水,希望竹子快高长大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礼拜、两个礼拜过了。。。竹子有明显的长大、也长高。园主很高兴。他继续给竹子浇水施肥。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~这颗竹子已经可以被园主使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竹子也非常感激他的主人。于是,它对自己说,我要好好为主人付出~无论什么事,我都愿意。隔天,园主就带着一把刀来到竹子面前。对它说~

园主:“竹子啊竹子,我需要用到你,所以我必须把你砍下。”
竹子:“主人,我很愿意给你用,但是你把我砍下来,我
就不是这座菜园里最高的了。这样我不是很没面子吗?”
园主:“但是竹子,你如果我砍下你,哪我要怎样用你呢?”

于是,园主就拿起刀把竹子砍了下来~第二天,园主有来到竹子面前对它说~

园主:“竹子啊竹子,我需要用到你,所以我必须把你的叶子剪掉。”
竹子:“主人,昨天你已经把我砍了下来,现在还要把我唯一最美丽的叶子也剪掉?”
园主:“但是竹子啊,如果我不把你的叶子剪掉,我要怎样用你呢?”

园主二话不说就把竹子的叶子剪光了。现在竹子全身光溜溜的被留在地上。竹子很不明白为什么很爱它的园主会这样对待他~爱我为什么要把我砍下;爱我为什么要把我的叶子剪光?

第三天,园主又来到竹子的身边。竹子很好奇的问园主~

竹子:“主人,你已经把我砍下、把我的叶子剪光。现在你可以用我了吧?”
园主:“竹子啊竹子,你还不能被我用。我还需要把你的里面挖空才能用你。”
竹子:“什么?!”

园主没有跟竹子解释很多,直接把竹子的里面给挖空并把竹子分成2边。他希望这样做,竹子自己会明白~当园主把竹子挖空并分开后,他就把竹子架起来,把山上的水源接了进菜园。从此菜园的菜就有山水灌溉了~

竹子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。要被园主使用,就要付出甚至是牺牲自己。你呢?你看到这篇故事里的启示吗?

故事里的园主就好比我们的天父上帝,而竹子就是我们了。我们常常说要献上自己,让天父使用我们,就像故事里的竹子一样。我们从小就在教会、学校被栽培成为有 用的人,但是当有一天天父说要使用我们的时候,条件是要牺牲自己。你愿意吗?哪怕就是那么一点点的牺牲,我觉得我们都会说不要。试想想,我们很常是不是像 竹子一样呢?一边说要被园主使用,一边又不愿牺牲,自相矛盾。

就 拿我自己来说。很常的时候都在祷告向神说我愿意摆上给来使用,但是当神真的要用我做一件事时,我又很累很累时,我就用很多的借口来推辞神。当我读到这则 故事的时候,我深深感到亏欠神。但是我相信神不会向园主这样不跟竹子解释就把它分成两个,我相信神会等我们愿意的时候才来使用~只是看你愿不愿意来回应神 呢?经过很多的事情后,我想,我一定会回应神!因为世界在发生天灾人祸、暴乱、战争等等。我真的不知道主耶稣来的日子是什么时候,因为圣经马太福音24:42如此说:所以你们要儆醒,因为不知道你们的主是那一天来到。是的!我们根本不知道主耶稣什么时候来,因此有机会来服侍的时候就要服侍。这是我学习最大的功课了!



written by黄良远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