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30, 2011

从老师的过世得到的启示

今天是敬爱的一位老师出殡日。可是我们早上还有上课,大部分的学生都希望能翘课去送老师最后一程。但我知道,老师在天上如果看到我们这样,她也会不开心。后来doreen老师知道了这件事就来跟我们说,出殡时间是中午,我们上好课,来得及出。于是课照常进行。

玉娟老师是一位很好的老师。有一段时间,我接近半个月因为家里的事没办法回来上课。她说她帮我补课。她说重新出题目给我小考。这些她都还没有做到就走了….

还记得老师最后一次给我们上teaching BM to young children时,她突然给我们考试。我们都在抗议。她说什么事都是突然来的,什么事都不在我们预料之内。就好像我啊,那么久了还差一张证书就突然跑去签了。那时候老师说这话,我没什么特别的想法。但是现在,这句话影响了我,让我印象深刻。老师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,突然间…无预料的~走了…………而那天,我们还在问老师什么时候结婚,有没有请我们喝喜酒……那天,我们还在讨论要送什么给老师当结婚礼物………..那天,我们还在跟doreen老师讨论要怎样帮老师办欢送会~



陈菱玲 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